來看這家幸福企業!一家位在彰化八卦山腳下、年營收只有約4億元的汽車零件廠,老闆為了接送客人,端出的像是藍寶堅尼各式各樣的超跑、不只客戶能更乘坐,還開放給員工在廠內練習。黑色、黃色、綠色、白色,一排超跑停在路邊好壯觀,但這其實是一家公司提供給員工業務用的代步車。汽車零件工業廠董事長吳崇讓:「我們公司買來超跑,不是在炫富,而是讓我們所有的團隊,這些兄弟姊妹真正能夠體驗,我們客戶最好的產品。」▲超跑排排站。(圖/吳崇讓提供)中氣十足,搭配合身西裝,今年60歲的吳崇讓,是一家彰化車材廠的董事長,藍寶堅尼、法拉利、保時捷等,國外超跑都愛用,年營收僅約4億元,但是對員工好可不手軟。汽車零件工業廠董事長吳崇讓:「在我最困頓的時候,這些經營團隊留下來陪著我,讓公司能有今天,當我有能力的時候,我必須要為他們加薪,讓他們成為錢多、事少、離家近。」最重要,老闆對員工幾乎年年加薪,像是今年每人就加薪5千元,老員工還可提早退休 。▲汽車零件工業廠董事長吳崇讓。(圖/吳崇讓提供)汽車零件工業廠董事長吳崇讓:「一般企業經營團隊,追求營業份額,能夠做多做大,但企業體質如果不健全的前提之下,往往會產生品質的問題,或交期的延遲,這樣信用就破壞掉了,所以要做大之前,應該把公司的產品品質,納期能夠做好才重要。」踏入公司,一張張薪資表、財報貼門口,誰做多少事、領多少錢全都露,杜絕靠關係,連掃廁所都自己來。汽車零件工業廠董事長吳崇讓:「我就從員工的廁所開始改造,也從公司周遭的綠化開始做起,再把精實生產落實到我們的生產現場,也因為這樣庫存從1億降到2千萬,人員的生產效率提升了30%、50%,當然公司能夠賺錢。」人不要窮到只剩錢是吳崇讓的座右銘,承諾加薪是他的企業經營策略,誰說台灣沒有幸福企業,彰化八卦山腳下就有一家。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©2018 EBC All Rights Reserved。更多東森新聞報導台企拚生育!祭2萬賀禮 72對新人曬恩愛超羨慕! 陸企霸氣送員工14萬搬家費一銀真的是幸福企業!董事長自豪 逾半員工年薪破百萬


文章轉貼如有侵權請告知我們會立即刪除
. . . . 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tonafu095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